若萱.

挖坑绝不弃,有空就更文
喜欢各类原耽文学的萱萱
(已开学,不定时更)

【飞丞】丞哥霸气护飞

摄影师飞×律师丞



   蒋丞毕业后凭借自己的能力一点点从助理干到如今可以接手不少各类的案子。

    现在要面临他带的第一个实习生。

    本来蒋丞不想接实习生的,一是觉得麻烦,二是有了实习生几乎就是天天‘黏’在一起了,他不想让家里那只小兔子吃醋。

     但这次他没法拒绝,这个人是他大学老师亲自推荐来的,他也不好抹了老师的面子。

     实习生高高瘦瘦的,皮肤白皙,戴着一副金属眼镜更显得斯文。

     乍一看可能不像顾飞蒋丞那般惊艳,但也属于时间长了很耐看的一类。

     “蒋律师好,这段时间叨扰了”

       两人礼貌地握了下手。

      因为有一些事怕实习生弄不明白,所以事务所规定实习生可以跟律师在同一间办公室工作,也方便律师进行指导。

     蒋丞认真工作的样子很是迷人,紧锁的眉头,低头的时候本就纤长的睫毛扑扇扑扇的,一双好看的眼睛偶尔眯起,让人浮想联翩。

      实习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他来之前听老师说过,蒋丞有个爱人,是摄影师,两人感情特别好。

      他不知道顾飞长什么样,但面前的蒋丞对他而言有着很大的诱惑力。

      这样完美的男人在床上肯定更诱人吧……

      没错,他也是同性恋,之前也喜欢过不少男人,但像蒋丞这么完美的,还真没有。

      实习生吞了吞口水,愣神之际,突然听到蒋丞说:“怎么了?是有哪里不明白?”

       实习生反应过来,冲蒋丞笑了笑,“没有没有,走神了,我这就继续工作”

       蒋丞见他好像确实没有不懂的地方,就没再管,低头给顾飞发消息。

        顾飞发来一条语音,蒋丞直接点开了,没想到手机音量有些大,这条语音让办公室内的两人都听到了。

       “丞哥,你下班我去接你呀”

       蒋丞听着顾飞温柔的嗓音很是舒服,但毕竟屋里还有个人呢,突然外放整的好像他故意秀恩爱似的。

       虽然蒋丞确实想这么做。

       “不好意思啊,我忘记调音量了”

      蒋丞冲实习生笑了笑,这一笑实习生更加心神荡漾了。

       这男人真好看啊。实习生心想。

      “没关系的。蒋律师,那是你爱人吗”

      “是呀,他叫顾飞,身高腿长貌美的大帅哥,主要是对我特别好”

       蒋丞说起顾飞时那种爱意藏都藏不住,也正是这强烈的爱意让实习生起了醋意。

      “那他肯定很优秀吧”

      “嗯,他特别优秀”

      “蒋律师,我听他叫你丞哥,私下里我也可以这样叫你吗”

      实习生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充满期待。

      蒋丞一愣,随即立刻反应过来,轻笑了一下,说道:“还是叫我蒋哥吧,丞哥这个称呼顾飞专属”

      其实跟他关系好的朋友也有不少叫他丞哥的,但他不想让实习生也这么叫,有点不舒服,也怕顾飞听到了不舒服。

      实习生更加醋了,感觉整个人都酸了。

      

       

     下班时,实习生终于看到了顾飞的“庐山真面目”。

      顾飞的穿着不同于他们这种西装革履的,头上一顶鸭舌帽,运动裤运动鞋,外套敞开着,十分休闲的装扮。

     普通人穿得再好也很普通,帅哥穿得再普通还是帅的。

     实习生暗自握紧了拳头,决定先发制人。

     “您好,您就是蒋哥的爱人吧,我是他的实习生”

      嗯?丞哥什么时候接的实习生?

      还蒋哥……叫的这么亲密

      顾飞内心疑惑,但还是礼貌地跟对方问了声好。

      蒋丞一直在兜里翻翻找找,最后一拍脑门,跟两人说道:“我U盘忘拿了,你们等我一下啊,我马上就下来”

     说着蒋丞连忙跑上楼取U盘。

      顾飞靠在墙上,今天下楼的时候踩空把腿掰了一下,现在右腿还有些疼,有点站不住。

      实习生见状也走过去,装作亲切地跟顾飞闲聊。

    “蒋哥真的很厉害呢,我们老师天天夸他”

    “嗯,丞哥一直很优秀”

    “但律师的工作太累了,我今天看蒋哥忙的都顾不上吃饭,要是生活中有人给他分担就好了”

     顾飞听出来不对劲了,这人话里话外挤兑他不是学法律的不能帮丞哥分担呗?

     顾飞有些不悦,但毕竟是蒋丞刚带的实习生,要是自己跟他起了冲突怕是会影响蒋丞的工作。

     想想还是算了。

     去车里等丞哥吧,眼不见心不烦。

     奈何刚才站的时间有点长,抬腿时右腿一阵抽痛,身子往前趔趄了一下,不小心撞上了实习生。

     实习生本来往后退两步就能站稳,但余光瞥见蒋丞从楼里出来了,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方,还带倒了顾飞。

     蒋丞出来就看到两人摔在一起。

    “怎么还摔了呢,没事吧都”

     蒋丞先扶起了顾飞,仔细地给人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摔伤才转头去拉实习生。

     “我没事蒋哥,顾哥也不是故意撞我的”

     顾飞惊了,什么玩意?挑拨离间?

     还没等顾飞反驳,蒋丞就开口说道:“我知道顾飞肯定不是故意的,没摔伤就行,你赶紧回家去吧,我们也走了”

     实习生:……

     实习生:都不关心一下的?

     顾飞看着蒋丞这副‘直男’的样子,又看看实习生吃瘪的样子,有些想笑。

     两人回到家,顾飞委委屈屈地问蒋丞,“丞哥,你什么时候接的实习生啊,我怎么不知道”

    “害,别提了,我也不想接,但他是我大学老师推荐来的,老师的面子我总是要给的”

    “那你们岂不是要天天一个屋子工作……”

    “这也没办法呀,放心,丞哥肯定跟他保持距离,不让小兔子吃醋”

    “那他叫你蒋哥……”

    “私下叫蒋律师蒋律师的怪难受的,我就让他叫蒋哥了,丞哥这个称呼可不是谁都能叫的”

      顾飞这下终于不委屈了,狠狠地啵了蒋丞一口,刚要起身去做饭,右腿一阵抽痛让他没忍住痛呼出声。

     “嘶~”

     “怎么了怎么了,哪疼?”

      蒋丞见顾飞扶着右腿,急忙拉着人坐下,给他揉着腿,“怎么弄的啊”

     “今天下楼不小心踩空了,掰到腿了”

     “这给你笨的,说你是兔子你还真蹦着走啊”

     蒋丞心疼地说着顾飞,手上还是不停地给人揉着腿。

      顾飞伸手撩开蒋丞额头前的碎发,轻轻说道:“丞哥,工作很累吧,要是我能帮你分担一些就好了”

     蒋丞空出一只手给了顾飞一个脑瓜崩。

     “傻瓜,你已经在帮我分担了啊,我每天忙完就有热乎乎的饭吃,衣服扔在那就有人给我洗干净,我累的浑身疼就有人给我按摩,这还不好吗,这才叫生活啊”

     “可你工作上我还是帮不上忙……”

     “这样很好啊,每天回来你可以跟我说说你工作上的开心事或者烦恼,我也可以跟你说,这样我们俩都能缓解工作上的压力。你想啊,咱俩都从事法律工作,天天回来吐槽当事人,吐槽完一起忙的脚打后脑勺,那不完了废了”

      顾飞被蒋丞严肃的样子逗笑了。

      也对,尽管他不能在工作上给予丞哥帮助,但他可以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让他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第二天中午,顾飞拿着香喷喷地午饭去找蒋丞,准备跟丞哥一起吃。

     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看到了令他呼吸一滞的一幕。

     蒋丞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实习生在他身旁给他披上衣服,又俯身亲了亲他的脸颊。

     顾飞有种冲进去把人掐死的冲动。

     这是丞哥工作的地方,不能冲动,不能冲动!

     顾飞打算先出去冷静一会,转身准备离开。

     但右腿还是有些疼,不能走的太快,只能慢慢走着。

     中午事务所很多人出去吃饭的吃饭,午睡的午睡,倒是很清净。

     实习生很快追上顾飞,拉住了顾飞的胳膊。

     “顾哥,来了怎么不进去啊”

      顾飞看着他这副假惺惺的样子就来气。

     “你接近蒋丞到底要干什么”

     “哦?看来顾哥你看到了,没错我是很喜欢蒋哥,我想拥有他占有他,看见他我就开心,我虽然刚刚实习但我跟他同样优秀,我们在一起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顾哥你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摄影师,对他的工作没有任何帮助,我会让蒋哥知道,我才是最适合他的!”

      实习生越说越激动,丝毫没注意身后冷冷盯着他的蒋丞。

     “是吗?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能认为咱俩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又是谁给你的自信让你觉得你有资格站在我身边!”

      蒋丞气的不行,这人如果只是喜欢自己他可以耐心地劝他放弃,但他却侮辱顾飞,那就绝对不可原谅!

      顾飞是他的底线,任何人都不能碰!

      实习生慌了,磕磕绊绊地说着话,“对……对不起蒋哥,我只是……我只是太喜欢你了”

     “呵,你也配谈喜欢?”蒋丞走到顾飞身边,拉着顾飞的手把人拽到身后,眼神冰冷地瞪着实习生,“顾飞对我而言,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是唯一的选择,谁是最适合我的我心里清楚,不需要一个外人在这说三道四”

    “你收拾东西准备走吧,我会跟领导请示给你换个律师带你,老师那边我会亲自赔礼道歉”

    “你不是觉得自己足够优秀吗,那抱歉我这座庙容不下你这尊大佛”

     “再让我发现一次你对我爱人出言不逊,我一定对你不客气,我说到做到!”

     说完没再管实习生眼泪汪汪的哀求,牵着顾飞的手走了出去。

      顾飞心里暖暖的,出门就抱住了蒋丞。

     “对不起啊小兔子,让你受委屈了”

     “没事,丞哥英雄救美让我很是感动”

     “以后不会了美人儿,丞哥永远都只要你一个,从前是你往后也必须是你”

       两人相视一笑,午后的阳光照在两人身上,镀了一层金光,十指相握的手见证了他们至死不渝的爱情。

       “我腿好疼啊,丞哥给揉揉呗”

       “好,丞哥给揉揉”

       “丞哥抱抱~”

       “好好好,丞哥抱~”

     

评论(5)

热度(1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