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萱.

挖坑绝不弃,有空就更文
喜欢各类原耽文学的萱萱
(已开学,不定时更)

【撒野、伪渣、某某联动】第三十三章

   蒋丞走到一旁给关押齐嘉豪的看守所打了一通电话,回来跟盛望说道:“齐嘉豪前些日子被确诊癌症晚期,可能没多少时间了,想见你和江添一面”

   “可是丞哥你说,他会不会有别的目的啊”

   当初齐嘉豪一句话害得他和江添辛苦保守的秘密被迫公之于众,分别六年。

    几个月前齐嘉豪进到朝俞集团私下与巴适集团勾结,又使得朝俞集团资料泄露,贺朝与巴适的战争也算是一触即发,打官司做卧底差点丧命。

   现在他又突然蹦出来要干嘛?

   害了当初的江添和自己,后来又坑了朝哥,现在呢?又要出来伤害飞哥和丞哥吗??

   蒋丞看着盛望的小脸都快皱成小包子了,忍不住上去掐了一把。

     “想什么呢,这给你愁的”

    盛望一屁股坐在蒋丞身边,搂住他的左胳膊,脑袋枕着他的肩膀,一脸的苦大仇深。

    “我到底要不要去见他啊,去吧我看见他就烦,不去吧我还想知道他到底要干嘛”

    “小兔崽子你欺负我现在看不见就当我面搂丞哥是不”

     顾飞坐在床上幽幽地说了句话,盛望回头讨好地握住顾飞露在外面的手,“嘿嘿,飞哥你怎么知道我刚才搂着丞哥的”

     “我另一只手在被窝里,你坐我手上了!”

     “啊,对不起飞哥……唉?飞哥你手放那干嘛,哦~我知道了!你对丞哥耍流氓”

     顾飞拉住盛望握着他的那只手,猛地一拽,盛望没防备地扑倒在床上,蒋丞趁机挠他痒痒肉。

    “哈哈哈哈哈哈丞哥丞哥,我错了我错了”

    “让你皮,服没”

    “哈哈哈哈服了服了~”

    蒋丞放过盛望,把人拽起来,揉揉他的头,说道:“回去跟你哥商量一下,不用有什么顾虑,他现在掀不起什么风浪,去不去你们自己决定”

    盛望乖乖地点点头,“嗯好,我知道了丞哥”

    “江添还没下班吗”

    “还没,应该快了,我要去接他啦”

    “去吧,注意安全”

    “那我走了,不打扰你俩二人世界啦~”

    “赶紧滚蛋”

     江添和盛望最后还是决定去见齐嘉豪一面,为了知道他想说什么,也为了真正跟过去那一段阴暗的日子告别。

     三人如约见了面,齐嘉豪已经没有了当初对他们破口大骂的嚣张样,因为生病,他整个人都憔悴了不少,瘦的脱了相,明明跟他们一般大的人,现在看起来却老了很多。

    齐嘉豪看到两人,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比哭还难看。

     江添看着他,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不想笑就别笑了,找我们来什么事”

    “江添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不近人情啊”齐嘉豪眯了眯眼睛,说话好像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但依然断断续续地说道:“我得了癌症,晚期,没救了,这些年,跟家里人闹得僵,断了联系,现在才发现,到死连个朋友都没有……”

     盛望见他说的声情并茂,如果是别人在场,也许会觉得这人好可怜。

     盛望虽善良却也不是圣人,他没有那么大的菩萨心肠,他可以不计较过去的事,但齐嘉豪陷害了他的朋友,他就无法原谅。

    “所以你就想到了我们?齐嘉豪,我们好像没到可以称为朋友的地步吧”

    “我知道,你们不会原谅我,我做了很多混账事,现在,我快要死了,可能就是报应吧”

    齐嘉豪的声音软绵绵的,好像随时都能昏厥过去。

     盛望叹了口气,语气放软了些,“齐嘉豪,你说吧,到底什么事”

     齐嘉豪看着这两张确实很好看但也让他厌恶憎恨了许多年的脸,说道:“江添,盛望,我以前确实很讨厌你们,在班里所有人都拿你们当宝,无论什么事你们都排在我前面,凭什么?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到底凭什么?!”

     “因为你太自卑,因为你在别人真心对你的时候耍心眼子,因为你本来就心术不正”

     “呵,是这样啊……”齐嘉豪紧紧地握着凳子扶手,用力到手指都发白了,“不知道为什么,死之前我突然很想再见你们一次,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居然……居然想跟你们说一句抱歉”

      “抱歉?”盛望情绪也有些激动,瞪着齐嘉豪,“你觉得一句抱歉就能填平我们缺失的六年吗,不可能!齐嘉豪我告诉你,你欠我们的永远不止一句抱歉!!”

     江添在桌子下面轻轻握住盛望的手,安抚着他,分别那六年对两人来说都是心里的一根刺,碰不得,碰到就很疼。

     “我今天叫你们来,除了跟你们道歉,也想最后做点什么,我这辈子,坏事做尽却好像没做过什么好事,我怕下地狱,就……在油尽灯枯之前再做点什么吧”

     齐嘉豪还是像之前一样盯着他们,但以前他们见面时他的眼睛里都充斥着恼怒和厌恶,而现在,两人却看到了一丝真诚。

     “齐嘉豪,这是你说的,我只有一个要求,你如果答应,我们的恩怨一笔勾销”

     “你说”

     “我要你捐出眼角膜”

     江添这句话说出口,不光齐嘉豪震惊了,连盛望都吓了一跳。

     “眼角膜?捐给谁?”

     “我朋友,我不强求你,你如果答应,在你死后我可以管理你的死葬问题,你大可以告诉我你想埋在哪里,我都尽量满足,相反你不答应,也没关系,今天你该说的话也说的差不多了,我们也听到了,就到此为止了”

     齐嘉豪愣了一会,随即苦笑,“江添,你可真是够狠,不过做你的朋友,应该挺幸福的,”

      说完齐嘉豪就沉默了,好像是在思考,两人都没有打扰他。

      过了一会,齐嘉豪抬起头,看着两人说道:“我答应你”

      江添默默地松了口气,“好,那我也会说话算话,你救了我朋友,我们两清了”

      两人正准备离开,齐嘉豪冲着两人的背影喊了一句,“江添盛望,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没有做那些事,你们会把我当朋友吗”

     盛望脚步顿了顿,终究还是心软了,转身对他说道:“会吧”

     齐嘉豪笑着对两人挥挥手,这次的笑不是勉强的笑,而是发自内心的。

     齐嘉豪记不清自己上一次没有负担的笑是什么时候了,他看到了两人离开时从门外透进来的阳光,原来外面一直都那么明亮又温暖,只是自己从不愿意去看罢了。

     出来后两人坐上车,盛望看着那一扇扇密不透风的墙,好像连着人的心都封住了。

    “哥,我又没忍住心软了,我知道不应该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的道理我懂,可我现在心里又有点惆怅”

      江添有些冰凉的手指从盛望的指缝间穿过,与他十指相扣,“不管怎么说,顾飞的眼睛可以恢复了,齐嘉豪也遭到了报应,结果或许有些残酷,但同时这也是最好的结局”

      “这次,真的跟过去说再见了”

       


     江添很快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另外几人,蒋丞激动地直接从凳子上弹起来抱住顾飞,贺朝和谢俞也高兴得不行。

     但生活却好像永远都无法顺顺利利,总是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插曲。

     这天谢俞接到了顾雪岚的电话,钟杰大学毕业后接手了公司,自己搬出去住,顾雪岚和钟国飞倒是消停了不少。

     “妈,什么事”

     “小俞啊,明天和小朝一起来家里吃个饭吧,你钟叔叔生日,他也想你们了”

     “嗯行,我们会去的”

     谢俞和钟杰一直秉持能不见面绝不多看一眼的原则,不然指定三句话内必吵。

      “怎么了小朋友,有心事?”

     贺朝见谢俞接完电话就有点闷闷的,轻柔地把人圈在怀里。

      “妈让咱俩明天回去吃饭,钟杰我去”

      “没事,不管他,他要是敢欺负小朋友我就把他扔出去”

      “欺负我,他还没那个本事”

      谢俞说着了冷冰冰的话,但人却是软乎乎地靠在贺朝怀里。

      贺朝内心:小朋友好可爱!!他怎么这么可爱!!这我要是还不主动我就是不行!!!

       贺朝一翻身将谢俞压在身下,吻了上去。


     谢俞见到钟杰的时候,总感觉很奇怪,好像……钟杰看贺朝的眼神充满了愤恨。

     但谢俞也没在意,在家里钟杰就算想干什么他也没那个胆子。

     “小俞,来帮妈打个下手,这个挺不好弄的呢”顾雪岚招呼着谢俞,又对一直在边上忙活的贺朝说道:“小朝你去把冰箱里的水果拿出来洗了,都是你们爱吃的,还有一些营养品啊啥的,我和你钟叔叔也不怎么吃,晚上你们走的时候都拿回去”

    “好嘞妈,我就知道妈最好了,什么时候都想着我们”贺朝笑嘻嘻的说道。

     贺朝‘中老年妇女之友’的名号谢俞算是见识到了,他总有办法给顾雪岚哄的开开心心的。

     贺朝洗好了一盆葡萄,放在茶几上,钟杰上楼跟钟国飞谈话,手机应该是忘拿了。

     手机屏幕是亮着的,上面有一条一分钟前发来的短信,贺朝顺势多看了两眼。

    信息只有短短几个字,备注是一个叫‘王天浩’的人,上面写着:老板,搞定了。

  “堂堂朝俞集团老总难道就会偷看别人隐私?”

    钟杰像个鬼一样突然出现在贺朝身后,飞快地拿走了手机。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偷看了,你手机就放那,屏幕就亮着,我瞎啊我看不着?”

     “你……我他妈懒得跟你吵”

     “切,说不过就跑,怂逼”

    几个人一起相安无事地吃了饭,钟杰出奇的没有主动找茬,他不挑事谢俞就当他不存在,一顿饭吃的但也融洽。

    然而晚上的一通电话打破了这份宁静。

    “贺朝,顾飞出事了……”

    电话那边传来蒋丞带着哭腔的声音,能听得出来此时蒋丞有多着急。

    “什么?!怎么回事你慢慢说”

    “我不知道……中午还好好的,下午顾飞说他有点头疼想睡觉,睡醒之后就开始吐血,然后就晕过去了”

     贺朝和谢俞急忙穿好衣服,从家里冲了出来。

      “我们马上过去”




——

今天的江添小天使依旧在为朋友着想。

至于齐嘉豪,应该也不算洗白吧,他得到了应有的报应,也让江添和盛望真正告别那暗无天日的六年。


最后,祝我们平常冷冰冰,生病很黏人,永远爱望仔的江添江博士生日快乐~


      

评论(26)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